煙灰素描

虛構作品的衍生作品。
主推:福爾摩斯探案
快要爬過去的牆頭:Venom。

【SH/Johnlock】血跡

The Journal of 221B # 3

 

  華生一腳踏入221B時,就已覺察到不對勁了。
  
  客廳一片混亂──每個抽屜、櫃子都被翻得亂七八糟,雜物棄置一地,桌上是散亂的計算用紙張,寫滿了他看不懂的奇怪算式──不、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些紙張旁赫然是一灘鮮紅血跡,血沿著桌子邊緣緩緩滴落,一路滴到房門口……那是,福爾摩斯的房間。
  
  華生的心跳瞬間加快,他大聲叫福爾摩斯的名字,卻沒有聽到回答,心裡的不安感頓時升到最高點──他快步奔向那間房,門是半掩的,他一腳踹開,只見地上又是一排血滴,福爾摩斯蹲坐在地上,手指捏著鼻子,雙眉緊皺。
  
  「福爾摩斯你怎麼了?」華生緊張地上前想撥開他掩面的手。
  
  「流鼻血時,迅速捏住鼻翼兩側,用力按住軟骨下方,用力,會痛我知道,嗯……對,低頭,壓著,直到它停下來……你剛剛有這樣處理嗎?(對方點頭)……你的處理方式是正確的啊,怎麼還會流那麼多血呢?」華生蹲下身,將福爾摩斯臉上、嘴邊的血跡仔細擦拭乾淨,疑惑地這麼問。
  
  「因為案發時我在解一組密碼,」對方聳聳肩:「等我解完,發現自己流鼻血時,已經流很多了──」
  
  「那我還有個疑惑的地方,」華生點頭:「剛才叫你怎麼一聲也不回答?」
  
  「──捏著鼻子怎麼說話?」的確,對方明顯放低的話裡有著濃濃鼻音。「還有問題嗎?」
  
  「還有,你只是流鼻血幹嘛把客廳弄得亂七八糟?」華生一面替他止血,一面苦笑:「我真擔心你出了意外什麼的。」
  
  「因為找不到手帕。」……這就是平常東西亂扔的下場。
  
  「用紙擦也可以啊!」
  
  「不行!我好不容易算出來,不能弄髒──」
  
  「……」
  
  ……血是止住了,但華生仍感到一陣頭痛──他開始計算整理客廳把東西歸位再把地上一大灘血跡清理乾淨需要多少時間,兩小時?還是三小時?……
  
  
  
Fin.

评论
热度(18)

© 煙灰素描 | Powered by LOFTER